嘿各位~事情是這樣 好久沒更新了
一直到我確診在家才有時間來更新我這水濂洞部落格 (掩面

認識我的朋朋都知道我對於求偶一事有多汲汲營營
身為單身女子自救會會長大約3-4年
空窗期這麼久有人說我很厲害
但我想說 老娘也是有暈船經驗的 平均一年暈一個
這頻率合理吧?!
但就是沒有辦法在一起
這幾年連我gay蜜都第二次跟我宣布"我可能要脫單了"
我想說天啊 好歹人家都進進出出的
我就板凳球員!
只能在旁邊看 No速!
我也很想下場玩啊~
問題就沒有適合的人
我遇過的拐瓜劣棗每次講給遇到的同事或是按摩店的姊姊聽
都會被嘖嘖稱奇
我根本就是個story teller !!
但我也不想 你知道always遇人不淑 就是一種「過盡千帆皆不是」的感慨
就會很哀怨自問「像這樣的爛人我還要遇到幾個才能換一個正常人來呢?」 (淚兩行
後來朋友轉貼「直男研究社」的貼文給我看並鼓勵我投稿之後
終於有同溫層了
乾 世上被騷擾的女生有夠多而且很傷人
雖然我的情況與他們不同
但想想自己不孤單跟情節不重大我也就比較釋懷了 (疑

說說我的經歷
我呢試過婚友社(不是我主動找的是我媽看不下去出手的)、阿姨介紹相親、交友軟體(今年才始用)
像樣的人真的沒有~不要再問我是不是眼光太高
你們自己回想一下高中大學學生時期遇到你覺得適合結婚的人才多嗎?
如果當時全部未婚的情況下你都沒有會心動的人或連10%適合的人都沒有
那至今出社會工作生活圈更小 已婚人士變多單身者變少的情況下
找對的人是不是變得更艱難?
是情勢不利 不是我條件太遜欸

前天跟好久不見的前同事阿瑋一起吃飯
原本想說應該只閒聊聚一下
出去才知道是要介紹他的死黨給我
大我8歲是孤兒但自己十分努力也很幽默

我並沒有一看照片就打槍人家
我只是說我不喜歡會抽菸的人
但阿瑋鋪陳了一堆 感覺很像在教育我
「女生一輩子最後還是要笨給男生的,要選一個對你好的、可以取代你爸爸的角色」
「你的確長得很好看、化妝打扮起來也很好、但是人有一天會老,你不要老是看物質或是男生外表決定,你要有車有房,那個夫妻有心一起拚都很快的」
我當下的確接收了這種觀念
我想要老來有伴沒錯
我希望可以跟另一半互相照顧
我希望對方有一定的經濟條件沒錯
但前提是個性跟價值觀相符吧?
就算我不用物質條件篩人
光用"心靈想法"篩人 8成一樣會被我篩掉啊
一路上遇到多少妖魔鬼怪才不是因為他們沒車沒房才被我棄如敝屣
單純是腦袋不合啊
undefined

得知我身邊結婚的人少他還說
「你的朋友們真該組一個剩女團,你拿那些碰過的男生去問她們意見哪有用~」
我覺得這個真的很傷人
為了要介紹你的朋友給我
我的朋友還得先被你踩一腳才行啊?
有夠無辜的
她們不像我這麼積極找對象
但每個都是善良、對家人好、對自己負責、正直又溫暖的人
為什麼善盡人生本分的人只是因為單身就要被嫌棄?

我不懂 每個人在介紹對象給我之前為什麼都要先洗腦我一番?
要我不要太挑、要看優點....
對我都三十了 我不是小孩 我自己不會看嗎?
你們是覺得我看不清人才單身到現在嗎? 不覺得是我看太清嗎?
我知道人都不完美
就算我真的太挑又怎樣?
我這麼努力讓自己變好
想找個一樣努力讓自己很好的人不行嗎?
要跟對方相處的是我欸 
選個有自信能待一輩子也不膩的、選個我真正喜歡的、想追著他跑的
不可以嗎???
要是你今天介紹的是各種條件都在前標的人還需要跟我心理建設嗎?

對 我也知道朋友說優秀對象不需要靠相親這種方式
我也很優秀但我只是當作一個管道而已
比起每天兩點一線地工作
我還是很積極努力想多認識人的
不出去誰認識我啊~
但心裡要有個建設
不一定這樣就能遇見「對的人」
我覺得我吃太多苦了 (哀

過度努力的我到現在已經放棄了
只剩家母還在努力幫我覓良緣
看身邊脫單的朋友們哪有我這麼傷痕累累才找到男女朋友的
但不努力做點什麼又很覺得罪惡
也許就這兩年還想為此努力
等我再幾年成為「高齡女子」大概也沒荷爾蒙發情了
undefined

我的壓力有一半來自我媽的期望
她希望我無論如何都結婚有小孩才不枉費人生走一遭
喔對 那她最愛的蔡英文也是白費人生了呢 即使都做到三軍統帥了 
(對我超欠扁 用她最愛的人物來對抗她的論點
(沒有要對總統不敬 不要出征我謝謝

大概沒人會對三十歲的男生說你要加油找伴
會被催的永遠都是女生而已
因為生育年齡真是不公平

想起上次和長輩同事聊天
她們得知我獨自出國遊學當背包客的事蹟紛紛讚嘆
覺得我很厲害 因為在她們那一輩根本不可能
或她們本身做不到
當時我還很疑惑地反問"你們真的覺得我很厲害嗎?"
因為舉凡在相親場合跟男生聊旅行、聊到這故事
男生的反應大多是「有點敬畏的佩服」(你一個女孩子家怎麼會做這種事 我才不要咧的感覺
比較不是長輩同事這種「有認同感的讚美」
跳回來長輩同事的對話
她們是自己也很想去的
我就接著說「你們(女性同事)會覺得我很厲害,可是男生都不會這樣想」
說完大家都靜默了 大概是默認吧 
當月的月經低潮期 我又為這件事偷哭了
就覺得我這麼勇敢、會實踐夢想但是沒有男生會欣賞這點
大部分的人只會要我改想法(不要太挑)卻不是說你很好要繼續保持唷
是不是太不合理阿?
我還沒有對象就要我改這改那
不是至少等有對象再想要調整啥嗎?
還有常聽到很貶低的話
像是不要找高富帥人家才不會要你
人家有錢會找二十幾歲的妹妹才不會找三十歲的
奇怪咧難不成我要找老殘窮嗎?
而且我也可能不要對方啊 哪有都是人家挑我🤪


以前爸媽很傳統
剛訓練好我會做菜
在一旁試吃時總會說「可以嫁了」
我就會很討厭這句話
我為我自己或是親愛的家人做飯不可以嗎?
非得要當成是婚姻的門檻幹嘛? 說不定未來夫家根本不需要我做菜呀~
也許是我多想吧
但這個說法真不算什麼讚美
 

預祝各位好女孩都能過得自己想要的理想人生
要嫁的話還是要嫁給愛情 不要嫁給婚姻啊~
上面的影片真的很好看
婊姐是我的偶像

arrow
arrow

    絲瓜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