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圖片來源:Yahoo電影)
大過年的我卻在看去年的好片

過年放假期間回到老家每天晚上就坐在電視機前被餵電影
突然轉到這部《怪胎》就被女主角陳靜鮮黃色雨衣的造型吸引注了
還有男主角的「美人尖劉海」
undefined
(圖片來源:頭條日報)
令我一秒想到這位~《星艦》的史巴克
undefined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我其實不是這個影集(還是電影?)的影迷
我會知道他完全是從另一部美劇《宅男行不行》
裡面的主角之一Sheldon經常提起還會模仿
就有點印象
這樣令我很快的把Sheldon古怪的個性潛移默化到男主角陳柏青身上
知道Sheldon就知道他跟男主角陳柏青還真有共通點
Sheldon的人設是沒說有強迫症
但是很多規矩
例如星期幾要吃Thai food、星期幾要跟好友們一起玩桌遊
龜毛又不容許習慣被改變
跟本片中要說的OCD很像
這是我個人的聯想可能不是導演或編劇的本意

預告片如下~

一開始轉到這台在看的時候
我想說我家電是怎麼了???
影片為何是正方形的?側邊還有兩大塊「留黑」
我還特地轉其他台再轉回來確定不是電視問題 (笑
心裡就有個底這可能是用手機拍攝的
畫面比例才不一樣吧
果真被我猜對啦 !
據說全片是以iphone拍攝
畫面的構圖跟色調也很實驗性的感覺
我覺得很像是年輕的藝術系大學生團隊拍出來的作品
因為畫面的美感跟色調真的很符合年輕人的那種單純藝術
很多的置中對稱、對比鮮明

怪胎_210228_14.jpg

隨便截圖都很像來自某個年輕人有在經營的IG上的照片
或是某種設計系學生的攝影集
也許是我看的電影不多才會覺得很學生風格
並不是指拍攝團隊技巧不成熟喔 (澄清)
我覺得這樣很美很舒服

 

「世界上總有一個懂你的神經病。」

怪胎_210228_13.jpg
我真心推薦單身女子來看這部片~
undefined

光是看到他們相遇的部分就覺得被療癒到了~
怪胎_210228_12.jpg
不用怕,世界上總會有總有一個懂你的神經病。
聽起來比"下一個會更好"要來的實際一點
比較不像是個很通用的籠統安慰台詞
反而像是在說「大多是數人都不懂你,而懂你的人即便是神經病你也會歡喜迎接的」
有沒有讓人感到很雀躍啊~~~
的確我也常常懷疑自己究竟正不正常?
沒有任何生理疾病、有正當職業和健康體魄、不胖不瘦、還頗有長輩緣
為何還是單身啊~~~~(踢公北啊)
常被長輩們關(ㄘㄨㄟ)心(ㄏㄨㄣ)到懷疑自己
太龜毛、太挑了讓我覺得自己似乎不正常

本片中雙方邂逅了解之後
陳柏青給女生像是蓋上一個印章認證她是「同路人」
我記得後面有一段女生還有小不服氣的說自己是「高級同路人」
但還是愛上彼此了
 

怪胎_210228_11.jpg

這個設定我覺得好可愛
兩個人發現世上有一個照鏡子一般懂對方的存在
很驚喜

怪胎_210228_8.jpg
怪胎_210228_6.jpg
看到這兒我也是默默在想
Where is my 同路人? 嗚嗚嗚
有的話就不會被長輩們過度關心了 😭
話說上個月去抽塔羅牌 
算三個月內的桃花運
然後被老師說三個月內都不會有
就算有人介紹也不是好桃花
可...可惡啊 人都移居到竹科了 
還沒任何桃花真是太恥了 😣
我也好想有林柏宏可以抱啊
跟我們家光漢真的長好像喔~

再跳回來
就開始有粉紅泡泡的場面了
不過粉紅泡泡裡包著細菌就是了😆
怪胎_210228_9.jpg
情侶間玩的小遊戲可以增加趣味
但他們玩的居然是「試髒大會」🥵
太有趣了啊~~
這對CP透過忍受骯髒跟細菌的挑戰來一起挑戰失敗
這回憶也是很難得啊
老實說 在愛情裡能一起經事才能長智慧(或累積經驗)
比起一般約會 這約會真的很特別
就連kiss😘 也很逗趣
怪胎_210228_5.jpg

如同一個相當神聖的儀式一般
在開始之前先淨身刷牙後才舉行
結束之後兩人都很有同感的覺得髒再一起去刷牙了
令我捧腹大笑
真是掃興但兩個人都覺得掃興的話才是讓彼此都自在的吧
眼看他們都是這樣可可愛愛的生活
順風順水的也令陳靜很不安
希望兩人的生活都不會變
男生也浪漫的發誓一切都不會改變的
怪胎_210228_7.jpg
如果誰先打破承諾就會多得到一個OCD症狀

相安無事直到有一天
一隻烏鴉來訪
男主的OCD病症就這麼去去走了
怪胎_210228_4.jpg
陳靜相當慌張
帶著陳柏青去看中醫西醫甚至求助於塔羅算命
非常荒唐的一句台詞是「既然可以治好那就可以再得回來啊,一定有那種保證可以得OCD的醫院,無效退費....」
各種方式都無效
畢竟不會有人感冒好了卻又要求醫生拜託再讓我得回來吧
怪胎_210228_2.jpg
到後來陳靜漸漸接受事實
怪胎_210228_3.jpg
陳柏青也開始與外界接觸
開始像個正常人一樣上下班、經常出門購物、有社交活動
次數越來越頻繁
在外的時間也越來越長
他們彼此都知道 
陳柏青一方面在摸索世界的樣貌
另一方面更像在試探陳靜的底線
這邊就已經像是在出軌的意象了欸 嘖嘖
後面男生真的出軌了 😡

怪胎_210228_1.jpg

居然還很渣的說不是自己可以選擇的!!!
也太大言不慚了吧~
從他們產生變化到出軌成事實之間
明明就還有很多時間相處是可以溝通的啊
你們不是天天睡一起嗎?!

說到這我就想到
男女分手很多人說的原因是某一方變了
我覺得變了不是不好
而是沒有帶上對方一起改變
愛情裡最好的動力不就是可以讓彼此一起成長跟改變嗎?
女生的不變沒錯
男生的改變也沒錯
但最後他們就是不適合彼此了
欸不是 你要劈腿你要先說啊~
被抓包還說自己沒得選 
根本臭渣渣 (我是不是入戲太深)
說好的一切都不會改變呢? 
怪胎_210228_0.jpg
最後的結局我就不爆雷了

我好喜歡謝欣穎的演技跟腔調喔~
自從看了台劇《1006的房客》之後就覺得是一個漂亮又惹人愛的女生
而且都不會老~ 令人羨慕

林柏宏也是
看完會覺得帥身材也好看😼
以前真的很少注意他
都忘記他還是星光大道比賽出來的
也很會唱歌呢~
我還去翻他以前比賽的片段
真青澀可愛❤️

總結 
絲瓜俠滿推薦這部片的
好看~👍

期待大家早晚都會遇見懂自己的神經病
如果遇見一群懂你的神經病那就更幸運了
家人或朋友也可能啊你說是吧~

arrow
arrow

    絲瓜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