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恒昌封面.jpg
(絲瓜俠又開始人生新一波面試啦)

嗨各位 好久沒更新喔我~
人生一直毫無進展甚至有點後退(?)
沒想到我2018年底開始的工作
只做一年就告終
我實在是受不了前公司的封建管理所以自請出走
這我有空再多著墨吧~

直接切入正題吧
首先我在做了辦公室小姐幾年之後
(不要問有幾年)
實在滿心厭倦
不知該如何換跑道
總覺得在這小地方怎麼換都那樣不令人期待
覺得不如考慮服務業
同事比較年輕有活力、可以漂漂亮亮、比較需要招呼客人、比較耗體力
可是缺點是可能薪水不好看後面發展不明
無論如何趁年輕我都還可以試試
於是我趁還沒正式離開前東家就開始觀望104跟修改履歷
甚至還在職就投了
結果就是昇恒昌的人資打來約我週三面試我說我還在職
請她改約其他日子 (只有週三能面試喔)
結果她要我快離職時再投履歷約一次面試
我就照做
於是在一個周三舉行集體面試
me.jpg
這是我當天在桃園機捷上拍的 有點casual的面試裝
第一次當成交通工具來使用機捷 = =
 

以下先放他們徵才頁面的內容大家才比較能了解下文喔~
(▽圖多多快滑)

P1.jpg

p2.jpg

p3.jpg

p4.jpg

p5.jpg

p6.jpg

p7.jpg

p8.jpg

挖~恭喜各位看完一個看起來還不錯的工作
我先說我會挑這個工作的幾個理由
1.薪水~至少他範圍的高標比我目前好
2.工作內容~感覺是可以一直說話不用盯電腦的吧,比較符合我想換跑道的感覺,不是辦公室職又不偏純勞力
3語言要求~他有要求日文略懂跟英文精通,最好有其他外語專長,我心想配我根本剛好啊~~我日文雖過N4但已經是剛畢業那陣子的事了(遠望),英文也是專長,西班牙文也略懂,那就可以跟外國人講話了,外語終於有用武之地
4.工作時間~6:00-15:00~挖塞,雖然要凌晨出門,但騎車到定點就有接駁車接送了,感覺還可以啊,而且如果都是下午3點下班,那我回到定點大約4點,還是趕得上下班後想上的課程,太好了

我面試前唯一擔心的點是「耐久站」
畢竟自己都是幾年的辦公室小姐
幾乎跟椅子形影不離
突然要我一天站8小時
而且我也不是年輕妹子了
也怕自己撐不了

不過後來...
面試是集體面試ㄧ共5人
時間差不多找到地點(約定的服務台)之後就看到三三兩兩的面試者聚一起了
互看有點尷尬 於是我開始寒暄
問問其他人是大學剛畢業嗎? 看起來都很年輕
我們就分成兩團在聊

【第一階段】筆試
我們進入一間很小的房間開始寫基本履歷表跟2張試題
當中的英日試題很簡單 (有限時喔)
日文我生疏當然是錯比較多啦>_<
寫完就開始說公司規則跟薪資結構
他說薪資是底薪加績效獎金上去還有試算給我們聽
所以每個月不固定
他算一算說平均是34K
(但我在免稅店工作過的朋友表示過試用期後會更多啦)
然後制服由於要訂做
所以前3個月試用期新人要穿自己的白衣黑裙黑鞋上班
之後通過試用期才會訂作正式上班制服
如果做回來還需要修改可能半年就過去了
我當時想說不會吧~昇恒昌這麼大的公司欸
他會讓自家員工穿得像個實習生一樣的工作喔???
不是很在意門面的嗎???
再來是我最介意的一點
顧客服務員職缺有開早班午班
早班工時是6:00-15:00
午班工時是14:00~23:00
午班真的太晚了我還要騎車回家
留早晨的時間給我自由活動我也沒能幹嘛
所以我只投早班的缺
沒想到人資跟我們說的時候是說
因為裡面也很多叔叔媽媽做很久了等轉早班
所以你們不管投哪個班別進來就是先從午班做起再排隊轉
我心裡有點不爽
畢竟你開職缺寫清楚了我也沒亂投
你如果是這樣就應該只開午班的缺就好
為什麼要這樣開早班的缺騙人投履歷?
裡面一堆人在等轉早班
那我們菜鳥進去哪還有位子啊

然後關於外語的使用機會

人資小姐很直接的表明沒有什麼使用的機會

而且會需要回答的問題都大同小異

能用上的英文也不生活化

我就感覺滿失望的 = =

那還要求語文門檻?

錢錢說她完全不會日文也是收到面試邀請了

所以有心要嘗試的話可以投了

而且他們也說自己是客服領域中給薪不錯的

主管也強調客服賺錢是easy money又不用背業績壓力

更應該要做到完善

很多客服案件可能會拖幾天不會當下完結

可能是有客人在登機口等候時跌倒了

客服給她上藥後幾天還要跟她連絡詢問後續恢復情況

所以才有績效評比

他們也說客服有機動組

不單是站櫃台而已

還有需要背個急救包包在免稅區或大廳巡看有無需求

所以不建議穿太短的裙子跟太高的包鞋

以免蹲下協助走光跟不好行走

人資解釋完一切還磊落的直言說到這裡有不接受的人可以直接離開
當下離開不會影響日後再投他們公司職缺的權益
拜託~沒有人大老遠一趟來機場想寫完考卷就走人啊
還是想聽聽敘薪跟主管問答
所以當時都沒人走 接著進入下一階段

【第二階段】面談
面試把我們分成2批次
我是第二批面試
我們一共3人都是女生和主管面談
(3人: 絲瓜俠、阿孔、錢錢)
主管講得算輕鬆但我們都滿緊張
他問了很活的情境題:「假裝我是顧客 問你吸菸區怎麼走 你會怎麼說」
於是我們3個都回了很標準但不特別的答案
我說:「先生如果往前直走50公尺會看到一個大們左轉出去有吸菸區的牌子 那邊就是了」
大概就是這種很普的答案
他說他是要反應很靈活的客服
他接著要我旁邊的女生阿孔反問他吸菸區怎麼走
於是她照做
主管演示ㄧ次他的答法「先生往前直走50公尺再左轉100公尺之後左邊的大門出去就是了,那如果你往這邊走150公尺是我們免稅菸酒區,請問先生你抽什麼菸?」
此時阿孔扮演顧客先生的角色被問到反應不過來的說了:「我不抽菸」
主管就說「不管,我們是演戲嘛,隨意發揮就好,我也不抽菸啊」
我就在阿孔旁小聲提示「長壽~(菸牌子)」
主管就繼續演了「先生你抽的是長壽的話,我們菸酒區還有一款xx牌比較淡,也滿適合您而且目前有優惠...」(依稀記得大概語句)
他完美的示範了怎麼為公司帶財 哈哈
我們才被教懂他要什麼人
之後他也請我們反問他問題
我就問他「請問你們賣的精華液跟采盟(競爭對手)賣的誰比較優惠啊?」(就是一個很大媽的問題)
主管的回答也是擋得很好 真的很客服味 官腔官腔的
他又問我們3個人: 「你覺得勤真的能補拙嗎?」
阿孔跟錢錢都回覺得可以
我就很叛逆的說了不行
之後他給我們時間解釋原因
我其實說的也不完整
我說「如果你已經是在正確的路(方向)上,你就自然會做得很好,不會是拙的,相對也不需要多麼勤勞才會有成」
我說完還有點心虛 因為感覺當下反應不夠快 
我明明就很愛看奇葩說的啊 Q_Q
很幸運主管立場跟我是同樣覺得不行
但原因大不相同
他認為勤奮是在早期台灣經濟起飛的時候可以靠努力致富買房
可是現在根本不可能
因為努力是基本的事
如果加上反應快又靈活是不是就更容易致富
所以光是大量努力是不夠的

他也有要我們問他問題
我就問因為有認識的人在內湖總公司上班
知道昇恆昌是很常有公益活動可以參加
請問機場這邊有嗎? 我滿想參加的
其實我一點也不想知道也沒太高意願參加
我只是在表現我有了解公司喔
完全是做表面而已~
有要面試的人記得表面要做一下

 

其實這樣面試下來
我覺得我們3個都是不合他意的
都太平凡了 哈哈

面試之後我們3個還到星巴克喝咖啡聊天
還互留聯絡方式跟建群組
這次面試根本是來交朋友的
很巧的是阿孔跟我同年同月生
我看到他履歷表寫的高中剛好跟我國中同學ㄧ樣
就不抱希望的問問是不是認識誰誰誰
結果居然真的認識
台灣真的很小欸!!!
我們真的相談甚歡之後還約了要去錢錢家吃她做的特色菜椰子雞
超級好吃 有圖有真相
作客.jpg
而且那天我跟阿孔穿超像~
都是白底針織衫配細黑條紋哪 
真的很好玩~
那天在錢錢家看陸粽「幸福三重奏」吃喝聊天
真的是好時光呢!

回到重點
我一周後有被電話通知錄取
但我也再問一次班別問題
真的不能改固定早班
所以就婉拒了
哀~原本我還沒離職前最想去的就是這裡了
還求神拜佛呢
可是最後是我自己不要

大家如果有問題都可以提問
我會盡量答喔!!
晚安Zz

arrow
arrow

    絲瓜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