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為什麼竹科這邊的水溝蓋可以浮印科學園區四個大字??)

來竹科這一帶面試了幾家公司
面試完就會到金山街一帶吃吃飯
這是我來這邊前知道唯一的鬧區跟食區
居然自成一區到水溝蓋都有印字
我真沒看過有其他哪裡的地區可以這麼囂張(?)

02.jpg

當然也有去熱鬧的城隍廟附近走走
也是美食多的地區
西大發的包子選擇多
珍珠奶茶包不是新品但對於嗜甜的人就會很尬意
也可以小逛街一下
發現城隍廟附近的巷弄相當古樸有味道
只是這一帶計時停車好貴啊~
平日也貴 果然是工程師群聚的新竹 直接拉高物價了吧

身為一個異鄉遊子
當初會猛投竹科公司履歷
也是因為二師傅的鼓勵
讓我出來見見世面
畢竟年紀也不小了
自己並不差不要妄自菲薄等等
還有多認識人、了解大公司營運操作

在過了3個月左右在家閒雲野鶴的仙女日子後
我的新生活就此展開~✨

在正式上工前
看了591租屋網上關於新手村─金山街琳瑯滿目的租屋廣告
想說喔~原來房租一個月5千出頭就能有獨立套房了
而且看照片漂亮又新穎
那我不用著急嘛~還這麼多可以挑
於是我和家人特地上工前一周周末驅車來新竹約了屋主(房東)帶看
打給屋主時他們態度都很高傲😒
約時間看屋就被問說"幾時要住? 做什麼的? 我只留五天"
不只一家喔~滿多屋主都這樣
都沒看過不知道屋況如何就要決定??
到了當天下午殊不知...來的是"代理人"
代理人就說我們在網站上看到的幾間今早全被租掉了
就介紹說目前剩8千的跟往上的價位還要看嗎?
我跟父母當然有點錯愕跟受騙感
不是~我們大老遠開車上公速公路這樣過來
沒有我們原先說好的物件你要說啊!!!
當下雖然覺得房租一個月8千已經超出預算了
我又不是很會賺的工程師職位
能省則省啊~
不可能帶父母大老遠來什麼都沒看就回家
還是硬著頭皮看看8千的是怎樣的格局跟等級
也沒多優😕
而且約碰面的7-11明明就到金山二十幾街了 卻跟我們說在十五街吧
停好車又走遠等了好久才等到人出現(那邊也沒很好停車)
第一印象真的很差 故意給我們看高價位的感受也很糟😠
最後當然沒租啊
但換角度想想 要是我今天是一個台南上來看屋的人
又快開工了 說不定就會妥協說好我租
我們是真的有落角處的需求啊~
所以急的人就輸了
真的很討厭這個集團在操作的"代理人"模式
回家路上才想到ptt曾說過的租屋網很多騙子
原來是這麼個騙法
專門騙外地人 令人不屑
undefined

上工後的第一周
我先開著我的里長伯通勤
由於公司表定上班時間是8:00
沒有彈性空間
所以平日不塞車就要開40分鐘了
我還是7點前就出門的 
常常都是凌晨就起來弄早餐化妝
這是我之前在Line裡記錄的花費時間: (因為想知道最晚多晚起床才不會遲到)
今天上班:6:15-6:51到停車場=36分鐘
下班17:25-18:13到家停車場=48分鐘
今天上班6:45-7:24到停車場=39分鐘

通勤真的很痛苦!!!
最主要是怕塞車
尤其雨天如果又7點後才出門 絕對遲到
我怕遲到所以都超早出門
像上面寫6:51到停車場我就在車上補眠到7:45再下車進公司打卡
為何寫停車場呢? 因為敝司員工人太多了~無法提供停車位
聽說連做6年的同事抽籤都沒抽到車位😑

上工第一天就認識了一個同天報到但不同部門的工程師
她叫弄醒、是台中來的
為什麼我會主動搭訕她呢
因為她來報到居然拖了小行李箱 好酷喔!
我還以為這是她的上班工具 哈哈哈
她跟我同年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就被外派到大陸
後來真的待大陸太無聊只是存錢而已
就又去台北工作
然後物價太貴
又跑來找竹科工作
來這邊也是要做外派大陸的工程師
說過年後出發
所以先提行李入住公司提供的宿舍
聽到這裡我眼睛亮了!!
什麼公司宿舍不是聽說是給外勞的嗎?
本國人也能申請嗎!!
我是否要衝一波了💓

經過一周的通勤日子後
Do Re Mi So
05.jpg
我也搬進公司宿舍了
一個月月租1250 租汽車位一個月才500
超便宜~但也有限制跟位處山上
山上一家屈臣氏跟寶雅都沒有
只有不連鎖的五金大賣場
我還記得我第一天搬進去的時候是周五
想說隨便要買卸妝油應該不難
結果...那些不連鎖的賣場跟超市都只賣露得清的一兩款
習慣去藥妝店巡水田的我看到此情此景決定放棄購買
我不卸妝了
天啊~我知道品牌再多我也只買一罐
but這選擇趨近於零的情況我真的第一次遇到😱
我本來不覺得我自己多都市人
但這附近覓食選擇少、日用品購買選擇也少
我跟你們說
搬進去沒多久我逐漸滅欲
沒有任何慾望(購買慾、食慾...)也不想交新男友了
十分絕望😵
也不是想哭但就覺得人生只剩工作
尤其又還在適應新工作(淚
大齡女子要學新東西真的很需要恥力
面對同事前輩都是年輕妹妹
不能示弱但我就真的不會啊啊啊😢
真的hen糾結

由於宿舍真的是9成外勞
所以中庭會按他們的信仰位聖誕節布置
07.jpg
很有過節的氛圍吧🎄🎄🎄

搬出來就意味著我要跟我的喵喵分開了
04.jpg
嗚嗚嗚 這是我收行李時她的可愛模樣
姐姐也很想帶你走
可是一想到帶你過來
我每天能睜眼陪你的時間也許只有2-3小時而已
而且你白天在小小房間也會十分孤寂
還是把你放老家代替我陪伴父母才是最善意的決定吧
嗚嗚嗚 所以我每周末都奔回老家跟貓睡
根本是假日父母的概念~我很抱歉

另外我也去還願了!!
06.jpg
當初面試一輪後還未有offer時
我曾到金山寺拜拜祈願
問何時能在此地找到工作
擲筊問的找到時間也有準喔~
所以我當時也說過如果真的能在竹科找到工作就要回來再度參拜
真的實現囉!! 
當社畜的門檻通過了 哈哈哈

再來是我人生第一個不在家鄉度過的生日 
是的 我的30大壽
09.jpg

我不知道原來邁入30歲會這麼孤單
即使在前一個周末家人已經為我慶生過
但在當天 加班到7-8點後 (當然不會有加班費啊)
連想去找個義大利麵餐廳獨食
剛拎菜單踏入餐廳 就被店員阻止說
"小姐不好意思 我們現在只能外帶了"
因為快打烊了
我下班後連想吃的都吃不到
最後隨便吃了一碗魷魚羹
並在小吃店裡把魷魚羹當成生日蛋糕
許了願望
1.希望工作快上手、工作順利🤜
2.希望能跟許光漢一起吃魷魚羹❤️ (對 我是迷妹許正宮 什麼許太太 我是許正宮~)
3.根據《想見你》的劇情提及的第三個願望 我還是不要說好了 我希望能實現這個大愛的願望💕

然後前幾天在複習《想見你》的時候看到這個片段就好想哭喔



對比如此孤單又落魄的自己慶生
我也好想要有人幫我慶生端蛋糕出現喔 嗚嗚嗚
很好笑的是隔天我跟同事們一起吃中餐
她們突然問我"你不是也是射手座嗎? 你生日什麼時候啊?"
我冷靜地回"昨天...."
她們就說"唉唷~你怎麼不說啦~~"
拜託 我只是個新進菜鳥
我說了然後又沒有要請大家吃吃喝喝是要如何下台啦
我又不是小美眉了 還是低調為佳啊
何況工作上還是很常出包
我已經很不想被關注了Q_Q

然後不愧是大公司
節日都會認真辦
013.jpg
還可以抽禮物~
014.jpg
13號獎品看到沒有~
是鬼滅之刃的購物袋
我抽到的是老媽拌麵 非常實用~
縱觀禮物都很優秀欸~
雖然我們都是趕緊抽完然後就回座位繼續辦公了
真心沒有在享受
015.jpg
也有主管扮聖誕老人給每個同事發糖果
真的很好玩~ (但我沒心情就是了)

然後年末盤點
部門會派最菜的菜鳥去
然後其他人都會請假放假去
畢竟是跨年當天 很多人都會回家
016.jpg


也是同一天 因為盤點當天比較能準時下班
就約了一樣在新竹的高中同學相見歡
017.jpg
居然在交大念碩士
同為異鄉遊子一定要約出來狂聊啊
惠婷還是一樣可愛
喊著要減肥的妳真是跟高中一樣都沒變😂
 

還沒元宵節
祝大家新年快樂 happy 牛 year~🎊
undefine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絲瓜俠 的頭像
    絲瓜俠

    絲瓜棚下呱呱呱

    絲瓜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