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難得絲瓜俠與男子有合照!!燈燈)

由於待業太過無聊,等工作通知的期間又不能找長期工讀,剛好朋友提到可以短期打工,我想說好點子欸! 🤔反正我也從來沒有去過服務業打工,一直以來都是做辦公室職業而已,不如趁空去體驗也好。於是最後在outlet 的服飾店打工6天。
先說服飾業真的靠北累,每天回家都覺得腰跟背不是我的了,不是漂漂亮亮的折衣服或擦擦灰塵就好,朋友一開始跟我說喔就一直折衣服、上防盜扣而已,but,她說的大概只是我做的十件事之一吧😓📍以下是我學到的: (根本當正職在訓練我吧)
1.上、拆防盜扣,上在上衣的話要長邊朝內、針邊在外;帽子、褲子則相反,以免試穿卡到。
2.褲子的衣架要夾兩端車縫線,並且只夾後面。
3.吊衣桿上衣架間距要平均,每天關店前都要整理過,微調微調。
4.在桌面上疊的牛仔褲要折疊得如同整齊的書,面向前的三邊要切齊不凸出,尺碼要由大而小往上疊。第一天彎腰整理這些牛仔褲時真的很崩潰,男生的牛仔褲快整理完店長還出來說有女生的,腰已經在尖叫了🙀。
5.店面服裝吊牌若有露出要塞回去。所以以後我去逛街看完衣服價格一定會塞回去的😤。
6.吊衣桿面向櫥窗那面的那件衣服要放正面。
7.營業時間要從外倉搬貨不能用推車,因為在園區推車不好看又吵會被罰錢,所以必須徒手搬或連推車一起搬💪。
8.貨號MX開頭是男裝(第一走道);YR是女裝(第二走道)。我還寫手上以免下錯走道,下圖看到的只是店舖後的小倉兼休息室,外倉大概有5倍大,而且在上面的貨品是要踩左右兩側貨架上去拿的(很像小朋友在玩),不是用梯子,這樣才快,所以大家常常在一個比我高的高度上面塞包包或整理衣服。

05.jpg

09.jpg

9.顏色:BLK-黑色 WHT-白色 IVY-紫色 CGY-灰色。
10.所有包包外包裝內的襯紙都要拆完再上貨架,真覺得時尚產業超不環保,襯紙在還沒端到消費者面前就拆除,那加上去的意義是什麼? 第一天狂拆襯紙再塞到架上,塞得跟垃圾山一樣的時候,真的超級滅火。一個包包放在店面時好像高級漂亮,但在倉庫看著包包垃圾山還需要騰出空格塞它們的時候,一點價值感都沒有了,一天就滅火了😑,開始思考之前的物欲真的沒必要。喔,也有被塞在最高格子的皮革背包掉下來砸到頭,但沒事,我沒有穿越時空,還在原地,記憶力正常,只是心情不好而已。
11.用直立式熨斗燙衣服,真的超燙,蒸氣會往上噴、熱水會往下滴,所以手千萬不要放在上下位置,帶我的正職也不提醒我…。
12.割紙箱,推到垃圾間。垃圾間的阿北真的很辛苦,因為垃圾間並不是通風的是有門關著的,我們都戴口罩,但阿北完全沒有在防避,覺得阿北真的很強。

除了要做的事情很多以外,碰到的帶我正職人員也是落差很大,我只是個PT工讀生,每件事都是沒做過的,有正職妹妹超沒耐心,交代完一堆指令要再去問她,就說「我已經講過了🧐」然後也不打算告訴我答案,就要等我原地想起來她什麼話也不說🙄,還要被說「你看起來很聰明欸你知道嗎」潛台詞就是「怎麼做事這麼笨啊?」謝囉,好久沒人誇我看起來聰明了,大家都是誇我美,哼。我也不回嘴,和平就好,最後一天沒踹她兩腳真是太溫柔了我。


undefined
再來是歡樂組,就是首圖的Mars底迪,好聊又好笑,在倉庫聊偶像真的超開心,還要爭誰才有資格說自己是許太太❤,一起聊《刻在你心裡的名字》的細節,被你嗆都沒認真看,考我他們最後對彼此說了幾次「晚安」,然後聽你邊唱主題曲邊每30秒說一次「好想回家不想工作」,哈哈哈,昨天萬聖節🎃去探班送手繪巧克力棒,Mars還是好可愛喔~唉唷
02.jpg
打工終於熬過去才笑得出來,服務業真的沒什麼笑容啊,酷酷的,但這家的櫃哥都很善良好相處喔!推推,最後一天大整理倉庫到厭世出來問休息時間到了沒,其他正職還在猶豫我還沒弄完,是Paul有跟我一起整理倉庫,知道我工作量有多大,才跟她們說「好了啦讓她去休息」,於是我做完最後一天要離開,就跟他說「謝謝照顧」,他很客氣說「哪有,沒有照顧到啦」,我當下居然迸出一句有哲理到自己說完都清醒的話:「只要不刁難就是照顧了」
然後我們相視而笑 
到底我是有多退一萬步才有這番想法的?以前的同事真的都算滿照顧我了。😇
雖然碰到的人有好有壞,但要認真給櫃姐櫃哥respect ,站8小真的累,鐵打的腿跟腰,回家脾氣都很差也能理解了,體驗營結束,自己選的苦,再難吃也要吃完,很失落的時候,我告訴自己「勇氣不會自己長出來,要經歷過才會有」,自信心重生了。

04.jpg

每當我在倉庫累得身心俱疲的時候
我都會雙手握項鍊祈禱
想像著我的偶像以前也是這樣打工
也許也免不了出錯被罵的情況
或是被欺負的時候
我就試著揣摩他以前曾有過的心境
幻想著這樣以後當我遇見他的時候
就能告訴他我明白待服務業的心境
還記得《我可能不會愛你》裡面 李大仁跟程又青互相了解彼此的過程中
有一段就是到對方去過的地方、看對方看過的事物
想想對方當時的心情
我就是以這樣的心境才得以開脫的
undefined

然後打工的倒數第二天吧
下午收到之前面試公司發信來說要錄面試影片
要用他們的app
一開錄就不能重來或刪除
還要找乾淨背景跟穿正式服裝
我打工休息吃晚餐時才看到
然後繳交期限是當天晚上12:00 !!!
我整個大驚 
想說下班回家都10點多了
我還要保持微笑、換正裝、保持清醒回答問題
03.jpg
還好最後狀態還行
就平穩的錄完繳出去
一心只想往竹科的女子945
沒辦法誰叫人家是竹科大公司


最後,是我不小心亂入youtuber 的影片,那天休息完,先在美食街外拖椅子休息,我坐下才聽到他們的對話,想說呃,來不及了,我已經累到不想動了就這樣吧~
015.jpg
看看那無望的側臉😶
016.jpg

其實我不只打一個工
也有到大賣場賣衛生棉
人生第一次去叫賣~
如果不是要站8小
我其實滿喜歡跟賣場客人互動、送贈品的
我就很愛聊天啊~業務嘴 哈哈
而且打工服很可愛

08.jpg
017.jpg

而且我業績很好喔~
公司要求賣80包
我賣了120包吧~~
雖然拿到的工讀費一樣、沒有額外獎金
但還滿有成就感的
看架上多空 (亮
06.jpg

 

最最後 我終於染了頭髮~~
014.jpg

繼約莫5年前染一次失敗到沒人發現我有染髮之後
久違的染個亞麻咖啡色
我還特別跟設計師叮嚀拜託要看得出來的顏色 
不想白花錢啊

跟大學同學G康一起去看《刻在你心裡的名字》時就已經染頭髮了
這部片好好看喔 

010.jpg
主要是因為盧廣仲唱的主題曲太好聽了
我才想一探究竟
想知道電影在演什麼
想知道歌詞為什麼會寫:
我住在霓虹的城市
握著飛向天堂的地址
你可以翱翔 可是我只能停滯  」
看到片尾放這首歌的時候
已經熟到我直接跟隔壁不認識的觀眾合唱起來
嗚嗚嗚 好感人
然後有立馬使用光漢的周邊杯套買飲料喝
好幸福喔
光漢的後援會好用心~
不然許太太都沒有周邊商品可以聊表心意
012.jpg

跟好友Alina出門也是頂著新髮色
去看傳說中的"高速摩天輪"
真的快到很像在懲罰遊客
太可怕人又多
我們也只拍拍照就離開了
她也說我換個髮色時髦度差很多~
可惡 果然錢還是有它留不住的理由

011.jpg
這張在公所室內就看的滿清楚的了
喜歡新髮色跟設計師
設計師是個妹妹可是有幫田馥甄做過演唱會造型
難怪如此神手~

 

013.jpg

打完收工~
各位晚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絲瓜俠 的頭像
    絲瓜俠

    絲瓜棚下呱呱呱

    絲瓜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