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各位中秋節快樂啊
大家有烤肉嗎?
絲瓜俠沒有喔只有在家裡看電影吃飯
越長大越無過節感了

昨天看了兩部片
先來寫一部比較愛的影片感想!!
undefined

《記憶大師 Battle of Memories》圖片出處: Yahoo奇摩電影

首先我真的很久沒看片子
我最近就忙面試跟看書啊(根本沒怎麼念)
平常也不太會主動找片子來看
很偶爾會坐電視機前等電視餵片子
不用花大腦(在省什麼?)
But
這部片好費腦力思考啊
但是我喜番~~
預告片在此


剛剛看了一下預告片
恩...要是我先看預告片就不會看正片了
絲瓜俠超級膽小的啊
總之我看完了

以下滿滿爆雷
未看正片慎入
-------------------------------------------------------------------------------
我本身看這種懸疑片的經驗少
上一部大概也是一兩年前
然後是同一位導演跟同個類型的作品《催眠大師》
這兩部滿多相似點但不會令我排斥
一點點血腥恐怖的感覺也不會令人作嘔或看不下去
同樣都是透過腦內活動(回溯記憶)來佈局
兩部我都滿愛的
只是第一部較多新奇感跟驚喜
而《記憶大師》用刪除跟重載記憶的新科技來開啟故事也很吸引人
你想想看記憶可刪除還可以事後後悔再放回來欸
但也不至於完全刪除
只是模糊了細節及情緒以及自己想起時會變成旁觀者的立場看待
等於是抽離了再看自己的家人發生的故事吧

我就是掉入導演陷阱的愚民
一直跟旁人討論姍姍才是兇手啊
江豐幹嘛不在他老婆面前直說啊
不然怎麼救她??
帶了把小刀然後這麼重要的警語都不說???
undefined
然後小徒弟雷警官也是
都知道兇手可能會找江豐老婆還不佈局逮人是有多懶??
不想破案了逆???
誰知道後來劇情大轉折
老實說轉的有點勉強不好接受啊
為什麼會覺得珊珊是兇手?
1.兇手幫媽媽(許瑋甯)拿止痛藥故意拿成安眠藥時特地端了張小凳子墊高才能拿
→表示她不夠高,不是男人,是矮矮的女生
2.兇手可以多次進出李慧蘭家又不被她老公危害
→表示她是女生,是好朋友才能進出自如又不被起疑,或是她是同性戀者而李慧蘭無法接受她的感情,所以才說些覺得對方很噁心的話要逼走她
3.姍姍帶她到花房
→就是江豐回憶中的藏李慧蘭的地點
4.江豐打最後一通手機號碼姍姍接了
→就是她了啊!!!

怎知道後來江豐在72小時內要再刪除這讓他變成「怪物」的回憶時
熊熊又"夢"到兇手的記憶有一半是兒時記憶
話說怎麼突然就能看見鏡中的臉了 
因此趕快奔逃找(救)老婆

最後一段打鬥的節奏也好詭異
江豐跟沈警官纏鬥然後江豐以為他已死
殊不知又活了還把他敲暈
然後還可以有活過來的後續
正常應該就趕快把他們3人全滅口了
幹嘛還等江豐醒來跟他囉嗦
太不合理啦
有人評論是寫由於警察至少要正當防衛不能直接殺人啊
但我覺得可能是沈警官也有江豐的記憶所以心軟了
交換一段記憶就能改變兩個人的性格好強大
然後醒來的江豐跟他吵架
代晨也因為知道沈警官有愛她的記憶所以不會殺她
勇敢站在槍口
旁邊倒楣的姍姍就被誤殺領便當了
還有一個領便當的路人就是江豐待看首所的獄友
超級衰啊
邊緣地聊天不被理會教江豐經驗還被衝康

然後一直很傻的雷警官突然像英雄般出現太反差了
一個不太可能的存在啊
牽強的結局
總題而言是好片
也沒讓我做惡夢

第一次看徐靜蕾演戲
恩 感覺她可以發揮的應該更多
黃渤影帝實至名歸演的超棒變化又多
許瑋甯也很讓人驚豔我對她的印象還停留在偶像劇
她的演技根本大躍進了 為她高興

arrow
arrow

    絲瓜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