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11月絲瓜俠回歸了這次的心得我不相信有多少人跟我一樣)
想了解關於上一集趴萬連結在此喔~
彩色繪019 交接新人的體悟

身為歸國少女
目前仍是非自願待業米蟲
undefined
我真的有積極求職啊
但無奈轉換跑道不易加上運勢不夠吧
我在求職苦海已經超過一個月了
家裡也會給壓力啊
畢竟是成年人理應自食其力
不能老窩家裡以為省錢零消耗
但事實上水電三餐都還是有支出啊
後來按瓜俠媽的建議先求有再求好
不要這麼執著要原本轉換的跑道
先打工也好不要空著無所事事
我也明白她的意思
這樣的確是越活越憂鬱
越來越覺得我正青春相貌堂堂的居然沒有公司要我
自己的"無價值感"越來越深
換句話說感覺自己是廢物


瓜俠媽原以為我眼光太高所以才找沒有
直到後來我很無奈去應徵服飾專櫃人員跟大賣場短期試吃人員
都毫無回應 = =
一個是面試完說要等二次面試
另一個是投履歷後廠商連讀都沒有讀
於是我打電話幾次去也都被隨便打發說有的話會通知
我真的連沒有很想去但照理應該很好上的職缺都試過
沒有就是沒有 (泣)
我有多希望知道原因啊!!!
告訴我我哪裡不好或表現差
我好歹知道可以改善什麼嘛
唉~


歸國後這期間其實前東家的同事有陸續跟我聯絡
問我回來沒啊
輪番跟我抱怨接手我位置的那位大姊多難相處
他們也有想約我吃飯
但我還沒收入就先以"不想花錢出去吃"為由婉拒
最近我等面試通知之餘
接到前老闆電話
是跟我說那位大姊真的不行會跟同事爭執大小聲
必須開除(資遣)並且只願意讓她再待一天完成交接就要走人
目前有應徵好新人了是剛畢業的新鮮人
希望我可以幫忙交接
老闆希望由大姊交接給我我再交新人
但是!!大姊做的這半年有變化或新資料
要我一天內吸收完再用一天教毫無相關經驗的新人
這量還是太重了
當下我就試著婉拒說我可能不行
雖然我等於是前前任師傅
但中間業務變化或她歸檔改過我可不敢保證我一天就能都搞懂
後來聊感覺老闆真的很需要幫助
還說可以付我錢 (畫重點)
因為那位大姊算是被趕走
擔心她獨自交接的話會因不愉快就敷衍隨便
其他人又幫不上忙
於是我跟老闆提議
不然我們三個都在的情況下
前前人員、將離人員、新來人員都在的時候
主力還是那個大姊在交接給新人 
我在旁邊聽跟補充還有幫新人問問題
老闆就說好
於是我就去打工了!!!

雖然只有兩天
薪水也不夠付一個月的學貸費(負債人蔘)
但已經很感激有這個打工機會了
對我來說不難又有吃有喝的(嗝)
我在那邊名聲真的滿好的 哈哈哈
也有順理成章地讓我跟老同事敘舊送小禮物

交接新人然後要送走的舊人也是我教過的
老中青三代齊聚一堂(先說我不是老的那個)(很介意)
同一份工作我同年交接了兩次
這種經驗有人會跟我一樣嗎?
交接經驗豐富對求職有加分嗎QQ

事實證明老闆的擔心是正確的
因為今天第二天只有我負責帶新人
到下班時間時我們倆被趕著下班因為公司要鎖門了
我就陪她一起到機車棚
路上她也問我之後要是有問題要問那個大姊還是問我
我就說是要問那個大姊
她基本上來是要幫忙或是回答問題的因為她最熟悉新東西
然後也問說可以問我嗎?要怎麼聯絡我?
我就有告訴她公司有方式可以聯絡到我
問誰誰誰就好了
之後我隨口問她感覺如何?
會喜歡這份工作嗎?
沒想到如小綿羊一樣溫順內向講話小聲的她居然在我面前落淚了
我大驚想說是問錯問題還是要離別太感傷
可是我帶兩天而已她有這麼感情深厚嗎???
結果她眼淚一直流出來
跟我說就我們三個都在會議室裡頭講交接的事
我原以為她們都講得滿好的(我看到的時候是)
我也會在一旁邊聽邊補充或幫新人問問題
也會跟她說有不懂都可以問不用擔心
因為新人還搞不清楚也絕對不知道要問什麼重點
結果她說當我不在會議室(出去裝水或上廁所)時
新人問那個大姊問題
她都很敷衍
(我超生氣因為她還多拿了一個月薪水ㄟ居然敷衍人家 你知道我很缺ㄇ我才拿多少)
然後有同事敲門進來關心問交接講得如何
那個大姊竟然直接說「她都不懂啊~」
所以新人才會覺得自己都不會做、都不懂很難過
我趕緊勸她說不會很正常誰沒事會懂啊
我當初毫無經驗進來也很笨教五天還是很搞不清楚狀況啊
老闆只讓你學兩天的確很難啦
但其他同事人都很好會全力幫忙不用擔心
不會就問人
就算同事不知道也會指引她要問誰才知道
裡面沒有壞人會故意不教或不回答的
我看得出來她眼中的害怕
真的難為她了 拍拍
undefined
希望我下一份工作也能遇到跟我一樣好心的前輩(自己說)帶領
都很負責指導才好 (雙手合十)

這邊獻上最近著迷的女歌手Dua Lipa
當初會注意她是因為很中東味的臉孔跟我的西文老師太像啦!!
移情作用哈哈
入坑曲~ (歌詞MV做超棒)


官方MV也滿可愛的
拜託也要聽她其它歌
超好聽~~
加入我的最愛清單
怎麼有人可以又是模特兒又是歌手
兩個都做得很好真是太羨慕了
超欣賞她的身材
看她live表演的影片都很有吸引力
她是一個很有魅力的歌手
英國腔也是讚
最新的是她跟我的愛團Blackpink合作歌曲欸
看到這組合我揉揉眼睛以為眼花
東西方的相遇超棒啊
目前只有官方歌詞MV還沒有影片的MV
好期待影片的啊


說真的我還不懂這首歌的意義只覺得洗腦洗的好啊


男歌手的部分是Shawn Mendes
小鮮肉真的好帥啊
我是從看他live演唱會開始被吸走的(迷妹模式)
不知為何聽這首歌感覺很像他在跟我告白一樣(不要臉欸你)
超high的


11月的一開始
祝各位也順心
也祝我自己趕快拿到錄取通知啊(汗)
晚安啦~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絲瓜俠 的頭像
絲瓜俠

絲瓜棚下呱呱呱

絲瓜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