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我從前年2016開始追蹤Youtuber(美妝型/知識型)
算是Youtuber剛開始大盛的時候吧
(當時還沒有人追究他們的收入、繳稅、職業道德等問題)
由於當時絲瓜俠逐漸厭倦看靜態部落格(穿搭、旅遊、圖文類)
一方面是我容易羨慕那些活在美麗甚至華麗泡泡中的部落客
另一方面覺得不過是業配文101多看也無益
如同在台灣1分鐘非洲就過了60秒一樣廢
對我來說
看完部落客們展示的浪漫服裝、有品味的包包、好棒棒的旅遊體驗
我沒有辦法變得積極
開始對擁有的一切嫌東嫌西
也對自己很自卑吧
覺得為什麼我都無法跟她們一樣
就很不切實際吧
我現在回頭看都覺得 喔就是一種成長的過程啦
那種不知道要做什麼就東看西看甚至跟風的茫然感應該大家都有吧~
還有對他人的生活感到羨慕的症狀

這篇記錄自己有訂閱的Youtuber本該是很著迷的時候寫
但是太忙跟太懶就一路拖到現在我已經不迷Youtuber了才寫
跟回憶錄一樣哈哈哈
不過我感覺這是好事
對原先著迷的事物不再迷戀說不定是成長的意義啊
 

首先介紹當初入門時看的影片:
當時輸入的關鍵字應該是類似上班族的快速完妝吧
因為剛出社會滿想學習化妝
就藉由影片來學習
當時我的保養品只有乳液跟化妝水
化妝品全無
只有防曬乳而已...

先介紹第一位美妝推坑手:
(1) Hello Catie

請容我無知的說說當時看影片的想法
由於敝人在郊區的小工廠上班
所以看的時候第一反應覺得「誰會這樣化妝才上班?」「這不正常吧?」
因為沒看過任何前輩或同事這樣的
但我居然越看越愛看
我真的很容易被美的事物所吸引
看了好幾部後就好想自己也可以這樣上班喔
雖然身邊的女同事都不會化妝
自己還是很想嘗試
有了想要成為的樣子之後就栽進去彩妝的坑裡了
就開始買買買跟練習
undefined


Catie是全台灣最有名的美妝Youtuber
一開始我的確是她腦粉
評語誠實又很有邏輯
不愧是研究所畢業的有練過
介紹開架產品也很親民
儘管她很有爭議、事件很多啦
後來就開始學會客觀判斷了
從她當媽媽之後我漸漸沒有那麼死心塌地的看她的新片了
因為賺奶粉錢的目的居多跟母嬰主題多吧
就不是我想看的類型了
母嬰主題我比較喜歡看宅女小紅寫的
連沒有婚姻生活的我也能看得捧腹大笑

最近2021年又重回Catie懷抱
因為她移民加拿大了!!!
天哪一家三口加兩隻貓貓都一起到異國生活欸~~
根本就是我的夢想阿
羨慕 這也是我的人生目標呢

(2)I'm Charlie  -查理

她真的超級可愛!!!
當初應該是看這部邊說法語邊化面試妝的影片認識她的
聲音好溫柔
我應該是在找教法語的影片然後看到的
就覺得這個年輕女生好酷
自己在法國唸研究所然後在那邊的精品店實習
好厲害呀
因為她聲音很溫柔又慢慢的
後來就習慣下班後邊看書或邊做事時「聽」她的影片
很癒療像幫耳朵輕柔按摩
undefined
我也有推廣給我的閨蜜們喔
她還有男友Jonas也開了頻道介紹瑞典人在台灣生活的趣事
他們情侶互動很有愛 
還有跟她阿嬤互動講台語的影片
我真的很愛查理
還會推薦愛書根本內外兼具
每次她上新影片不管是不是廣告我都會很珍惜的看完
還會期待有沒有快點有下一支影片
陪我成長的記憶啊~~
undefined

(3)Live an insight

他們不是雙胞胎是兩姊妹
Mindy是姐姐(混和偏乾肌)
Lianne是妹妹(大油肌)
我當時還在準備空服員的考試跟收集資料
看到她們的頭像真的有空服員的fu
就開始追蹤她們的美妝影片了
看她們影片有個好處是一次看到同一個產品在2種膚質上表現如何
這應該是她們最大的優勢啦
我要說個實話
當初追的時候其實有點愛追不追
最主要原因是她們比較多推薦專櫃品
跟妝感偏歐美(我無法畫歐美妝出門哪)
另一個世界啊
我這種小資少女根本花不下去
undefined
後面看到有點想放棄
但她們的口條跟節奏掌握得很好
還有我私心覺得Mindy長的有一點像Blackpink 的Rose
undefined
姊妹倆人也很活潑
就又被圈粉了
後來我終於捨得花錢買一些些專櫃品後就沒這麼排斥了
還有我有抽中她們辦的抽獎
so lucky
一定要幫好youtuber推廣出去啊
undefined

(4)Mii黃小米

我忘記是哪一部影片開始追她的...
放一部有印象的好了
小米很用心
連廣告影片都不會給人討厭的感覺
但講話有點太官腔了
沒有像Catie那種大膽說缺點的感覺
用詞比較委婉(畢竟還要賺錢啊)
她是一位很有品味的人
看她的新工作室就知道了
整排的收納牆超讚的

(圖片擷取自《我的彩妝收納大公開!My Makeup Storage|黃小米Mii》)

(5)GINA HELLO!

Gina愛貓成癡

第一次看到有Youtuber養這麼多貓貓的
好可愛喔
她的老公是插畫家「ROSE x 螺絲一隻筆」喔~
如果有追蹤他 ig:roseman313就可以看到他們小夫妻的各種放閃跟Gina水水的美照
開大絕似的放閃
Gina水水的廣告影片比較多
我第一次對她有印象是拆禮物開箱

他會稱呼他老公(當時是男友)「佩佩」
第一次看還沒進入狀況以為是那支「粉紅吹風機」
undefined
哈哈哈
看Gina化妝還滿有成就感
化完前美好多
原本她輪廓跟雙眼皮就很深了
每次看她暈眼影都好成功(羨慕)
不像我的這麼難搞...
而且她也是乾肌
就喜歡看她介紹保養品
還有穿搭比較對我胃口
她瘦瘦的穿什麼都好看~
另外她的ig跟FB發文的口氣我都好喜歡喔
很年輕人、不會感覺很商業化

(6)丹尼婊姐星球
 
她的說法有夠生動
常常說
「發明這個的科學家應該上天堂、住天堂的帝寶」
「這個打亮餅應該放在大英博物館供著、太美我捨不得用~」
我超喜歡看她罵地雷產品
我是以綜藝節目的角度來看她的美妝影片
哈哈哈
因為她的妝偏歐美
膚質大油田對我沒有參考價值
我就只是看她影片紓壓
她真的很搞笑
undefined

(7)Rainie Tian
 
是人在加拿大念書的中國youtuber
超愛看她的吐槽大會!!!
而且講話節奏快我喜歡~
皮膚好講話誠實

畢竟她在加拿大
介紹的產品或價值都很難對我有參考價值
都要找代購才買得到我就懶得看啦
我也是以綜藝節目來看啦

(8)Natalie吳斐莉
 
她是我除了王心宜以外最愛的網拍模特兒
以前大學常逛網拍
王心宜是東京X衣常出現的模特兒
我也有追蹤她
還有其他網拍吳斐莉出現就超有韓式氣質ㄟ
我以前還存過她的圖(應該不會太變態吧)
近年她開youtube頻道當然要支持啊!!
她的聲音很溫柔
undefined
每次都喜歡開她的影片邊做自己的事聽
很療癒啊
看影片也是很有氣質
她家也很美
完全不像黃臉婆的那種人妻
生活品質感覺很高
也很常夫妻倆出國旅行(羨慕)

(9)大饅大力

他們是長的不像的雙胞胎姊妹喔
綁丸子頭的是大饅
另一個頭髮微捲的是大力
一開始覺得大饅比較美
後來覺得大力比較美(是在花心什麼)
我喜歡看她們部落格的照片
色調跟構圖很棒
是很棒的商業照片
她們的廣告文不少
我喜歡看她們的穿搭
很有範兒~
也有很多人問她們的ig色調怎麼調、怎麼修圖
滿值得學的
只是我有傳過她們的穿搭給閨蜜們看過

(圖片擷取自大饅的ig:manjumilin)
她們一致表示看不懂、太鬆垮、不適合上班穿...
我可能也不適合吧畢竟不是在台北
但有機會會想嘗試看看

美妝部分終於完結了~呼
接下來是科普&知識類小老師:

(1)囧星人
 
唯一一個戴鬍子的youtuber
我很喜歡看冏星人的「冏說書」系列
短短的幾分鐘聽她說閱讀心得
假裝自己也有在讀書這樣
她的口條跟邏輯很強大
條理分明而且有系統
本身是有內涵跟學識背景的人才
建議你如果看綜藝類節目看膩想看書又看不下去
可以看她的影片
有類似導讀的功能
如果講到你很有興趣
你就可以去借書或買書來看
其他有關議題的討論也很值得看看
「囧知識」系列也很棒喔
 
有助於激發思考!

(2)啾啾鞋
 
主打科普跟說書
我比較喜歡他的說書部分
啾啾鞋屬於知識型Youtuber無誤~
很適合全家大小看
就像以前的電視節目《超級大富翁》一樣
全家一起看邊看邊學常識
推 一 個
undefined

(3)阿滴英文
 
阿滴跟滴妹形象正面眾所皆知吧~
也是適合學生跟...所有想學英文的人
我同事說沒時間學英文
我都跟她建議看阿滴
一天一滴
影片短短的又不用動手做
坐下看就好了
阿滴又很帥(畫重點)

以上是歸結出這些年絲瓜俠追的youtuber
有同好嗎?
舉個手讓我知道我會很開心喔
像之前曾認識新朋友說也很喜歡看查理影片
還誇我有點像查理
我超級高興的啊
undefined
就像查理的粉絲見面會一樣聊天
咳 我是說查理的粉絲互相見面 不是見到查理啦
超high的因為平常根本沒人會跟我聊這些
以上由於今天絲瓜俠感冒請假沒上班
所以才有時間這麼快又發文
哈哈哈
等等老趙要過來看我了
先晚安 
 

arrow
arrow

    絲瓜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