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726-1.jpg

(風格變變變炫一下新買的牛仔裙兒)

嗨 絲瓜俠最近工作有點太充實了
加上之前熱衷於其他平台
就逐漸疏遠痞客邦了 搜李搜李~

我的工作變充實不是來自於被拔擢或是被調部門增加工作量
而是來自於離職的交接跟帶新人
話說敝公司在鄉下的一個郊區
屬於Pizza Hut跟麥當勞都不願外送的那種郊區
於是敝公司要徵新人來頂替我的職位也是可想而知的難了
山高皇帝遠的大概是因為有在人力銀行的徵才廣告上明寫薪資範圍
才勉強有人投求面試的訊息吧
因此我從2/27提出離職開始
正常而言看勞基法依我的年資應該只需要給公司30天找人來交接一切完成
但我一路到4/30才終於有新人到職
你看看這個歷時多久
我就抱著要做不做的心2個月ㄟ
真的很夠義氣沒讓公司開天窗ㄟ
現在想想要是之前真不小心考上空服員我老闆大概會哭吧
這掰掰期根本不夠他找新人哪

很慶幸終於有新人來了
在4月時發生一件神奇插曲我一定要記錄下來
4月初的某個晚上
我夢見我過世的爺爺
我真的好想他
每次有甚麼挫折時
我都會在心裡幻想
「要是爺爺還在 他會覺得我做得很爛毫無成就嗎?還是覺得我會賺錢就好 其他人際關係或夢想甚麼的都不能當飯吃都是浮雲?」
那陣子我心情也不好
就懸著要做又不想做工作的心在度日(不良示範)
很厭世!
晚上我就夢到爺爺在我家樓梯
因為他一直往上走我就追著祂問問題
我應該是抓緊時間問了「到底甚麼時候?」
爺爺快步走邊不耐煩說「3月5號啦」
醒來我就記起來了
但想想當時是4月初
3月5號早就過了啊~
後來想到爺爺他們計算生日或日子都很愛用農曆
就翻了桌曆
看到農曆3月5號等於國曆4月20日
我就心裡想「蝦~還這麼久」
畢竟對不想做的人來說多一天都是心累
還是半信半疑地把那天圈起來
想說也許到時候就有天使會來幫我了
漸漸4月上旬適逢老闆出差一週
根本沒面試人
我就有點急急地還是慢慢等
最後到了4月20日禮拜五這天
進辦公室後看會議室有人跟總機確認的確是在面試
心裡稍稍鬆一口氣
想說是天使來了嗎?
undefined
面試期間會議室內傳出陣陣女生(面試者)的笑聲
我還想是有多順利啊
居然笑成這樣我當初面試可沒這樣談笑風生啊(疑問)
結果換我進去跟她面試時
老實說第一印象跟過程讓我錯愕
因為她就是會回完話一直笑
不曉得是掩飾自己的尷尬還是什麼
我跟老闆全程笑不出來
完 全 尬 聊 
總之面試完我跟老闆討論
感覺她工作經驗跟英文能力應該可以但是個性似乎怪怪的
老闆問我覺得她可不可以
我好兩難~
undefined
我很想留人啊讓我快點走
可是留的人不Ok或不好教我也是自己添麻煩
就盡量幫她說好話(違心)
之後我走出會議室回到自己座位
心裡偷偷跟我爺爺抱怨說
「祢是不是在整我啊?怎麼會派這種怪怪的來?」
害我白白期待
undefined

後來4月20日過後由於我人生的下一個計劃已經上軌道
就跟老闆line說
「我最多只能幫你做到5/15,機票已經買了,你不能再慢慢找人了,要快點」
老闆震驚到人在外面直接call回來問「真的不能到6月嗎?」
因為他面試過感覺最恰當的人選要6月中才能報到
我用買好機票的理由斷然拒絕
真的不行!!
最後在他一番猶豫掙扎之下
他居然屬意4月20日來面試的怪怪大姐
說只有她可以
我同時也有勸諫他找之前來面試過的外語系畢業的大學生吧
剛畢業比較好教又有英文能力
結果不管我怎麼建議
老闆本身也很不情願但就是要她!!
真有種天注定的感覺ㄟ
然後4月30日就請她來報到上班了
天哪!!爺爺說的是真的~就是4月20日(農曆3月5號)這天出現的人
本來還很懷疑這夢是我自己幻想腦補的
結果居然是真的
表示我爺爺在天上都有保護我跟幫助我
我熱淚盈眶啊
想起之前清明節回南部掃墓的時候有跟祂提過
祂都有聽到我的請求
我好感動
我愛爺爺 

undefined

總之最近一周多的時間我都在教新人
第一天我就教到快燒聲說不出話
不是我破口大罵喔
只是一天內話講太多了
今天又發現自己感冒了痰好多

跟這位新人大姐接觸
一開始我是很排斥的
畢竟我先入為主的覺得她怪異
也不想跟她交好
但相處之後發現她跟面試當天判若兩人
工作時就是效率很高的正常有出過社會的人哪
她年紀較長也教我東西
例如她會用excel或是想用ERP系統來統整、歸納我那跟山一樣的資料
這真是我在公司橫行2年多沒想過能為公司付出的
她很主動積極也很能掌握狀況
老實說我心裡很慚愧
有種被比下去的不服輸感
這種心情很不舒服
我也知道我弱
只是沒人盯我就越來越自我膨脹覺得好棒棒這樣就夠了
這樣一個新人來給我衝擊
令我感到之前都白活了
我會的也太少了吧
自己能做好但交接的資料我都只有紙本
身為一個年輕人居然要讓長輩教我電子化
我雖然不服氣跟忌妒
但我也深知輸慘了
就漸漸態度放軟好好相處
讓自己也像個新人一樣而不是高高在上的老鳥
就是因為我的自滿我學到的很少
突然有滿滿罪惡感
覺得老闆請我才是浪費錢
好想跪老闆認錯
請她多划算哪她才是人才
哀 老趙每次說我我都生氣聽不進去
我真的很老鳥心態
一定要改進!!!!

我相信新人是天使
她是我爺爺派來點醒我的

 

arrow
arrow

    絲瓜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