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line_20180416_150925_meitu_1.jpg

首先我要說我是一個交際活動少的人
可能我比較沒見過世面吧
以下言論可能有點偏激或不夠圓融
(可見我是多認真的人)

上週又遇到類似的「被加油」的情境
讓我又再次升起一把火

還記得第一次「被加油」是在2年前吧
由於男友老趙比我年長的關係
他的同學、學長、學弟也就很快放喜帖、生子、買房、買車...
步調是比我們倆快很多的
其中有位學長是做保險業務員
也有辦理老趙的保險事項
有次我們跟他見面當時是第一次見面
在去之前我就知道他已婚生2子有房有車
我真的沒覺得怎樣就是一個普通人而已
當時這樣初次見面
他就滿面春風的問我們甚麼時候要結婚、生子
講的好像他是人生勝利組
我們進度落後還在追一樣
我當時還滿生氣
我真的很討厭被問這種問題
原因一:我沒有一個讓他們滿意點頭的答案
原因二:我們才初次見面真的不熟!!!

被問這種問題真是一片尷尬
尤其是他那個得意的臉鼓勵我們「加油你也可以」
我強烈質疑對方腦袋有沒有問題
我心想「我沒有要跟你一樣啊!你結婚生子我覺得很好啊,但又不是我的人生目標,我要努力什麼?」

這種冏境煩的是還有第二次
第二次是去年年尾印象很深
我跟老趙剛從馬來西亞旅遊回來
發送一些糖果給他一起運動的同學們
他們我也不會不熟
吃喜酒跟運動時都碰過
是可以聊上幾句開開玩笑的人
那天一位老趙的同學去年新婚並同年內出生一個兒子
他的喜酒我們也參加過、見證過
他先一個起頭式問我「馬來西亞好不好玩?推不推?」
我也很興奮的總結心得跟推薦景點給他
然後話鋒一轉
就問我「計畫甚麼時候結婚?」
老兄啊我看得出你結婚生子的春風得意
但我這裡真不用你多心
我當然委委婉婉說「還沒啊」
他就開始說自己有妻有子的爸爸經巴拉巴拉
喔,我懂了,原來是來炫幸福的
很得意地交代完語末又是一句「加油啦!」
我心裡活脫脫一隻憤怒鳥等著發射你知道嗎?
undefined
又是加油
你以為我準備期中考還是學測嗎?
我努力準備就會滿分?
天哪!我拜託這些人不要自以為自己是滿分是人生勝利組好嗎!
那句「加油啦!」真有種考99分的人看到考59分的人勉強鼓勵的話ㄟ
所以我現在是不夠努力或失敗了才只能望其項背嗎?
我又不是一直想結婚結不成或一直想生子然後生不出來
拜託~你說加油的前提是「我的目標是這個,並且為此努力中」
但明顯的我志不在此也沒有為這個做努力啊
超討厭被擅自放在「我輸了」的範疇
我哪裡差了哪裡輸了??
undefined
真的很莫名其妙ㄟ
這真的不是鼓勵啊
你可以說「運動加油(做多點)」「減肥加油(堅持點)」「工作加油(細心點)」
跟我說「結婚生子加油??」
我滿頭問號
因為對方的房子跟車子都是父母提供也不是自己拚來的
有什麼立場跟我還有老趙說加油
頗呵

不只男友的朋友會有這種把自己想法套到別人身上的情況
連跟我一起工作2年多的同齡女同事也是
我真的很暈ㄟ
那位同事去年帶球嫁人
喜酒我也喝過
老公滿負責任
雖然是住婆家但孩子有公婆帶也不錯
那天聊天我稍微表示不一定要有孩子
而且聽聽她在婆家生活的怨氣也是滿不想踏入婚姻啊
她聽完就有點驚訝
「你不生喔?這樣以後妳老公會很孤單ㄟ...」
為了讓他不孤單讓我肚皮跟下半身受罪??
這是什麼歪理?
要不孤單有很多事可以做
憑甚麼挑一件讓我開腸剖肚的痛事啊
undefined

還有我也超討厭一個關鍵詞「等妳以後就知道了」
每每出現在我建議她真的想瘦或是想學習可以怎麼做
我都是發自內心的給建議
真的沒時間可以如何如何
然後就換來她一句「可是我下班要帶小孩」
我就會接著勸她「沒關係,你在家還是可以如何如何(改建議其他方向)」
然後就出現她的推託「不行啦,帶孩子很累很忙,根本沒時間運動或學英文,你以後就知道了」
(看阿滴英文不會喔)
這時候我的同情心就灰飛煙滅了
什麼叫「你以後就知道了」
我以後是要知道甚麼啦
我只知道你天天抱怨自己肥又不願意改變
聽到其他人要減肥也大力反對說「你這樣算胖那我算什麼?」
(你覺得自己胖就努力改變啊還要我明說喔)
undefined
好心給建議也頻頻打槍
從有同情心看到沒同情心了
每次都推給因為結婚因為有小孩所以不能怎樣怎樣
拜託 未婚的時候就沒努力了
已婚就推給婚姻跟孩子這樣對嗎?

聽到「你以後就知道了」就一把火
我以後才不會跟你一樣咧
幹嘛講的好像所有人妻人老珠黃又肥又醜才正常
也許她新手媽媽人生真的難過
所以即使她每次的回答都很讓人冒火
我也不會當下嗆回去

唯一算有幫自己說話大概是上週跟老闆還有廠商一起用餐
老闆說著台灣生育率下降
其他廠商便附和著不是喔是全球都下降
這段我是沒甚麼好參與
聽著老闆說認識有人比我早就當媽媽或是跟我一樣大就當媽媽
最後又被老闆點出來「要加油喔」
這是我第三次聽到加油然後很憤憤不平了
我有直說我要加油什麼、這不是我的目標啊
但就讓老闆有點接不下去只是一笑而過而已
感覺說錯話了
但整桌都沒人介意也就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絲瓜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